肝脏脂肪多吃什么药物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脏脂肪多吃什么药物的说法不准确,肝脏脂肪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奥利司他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辛伐他汀片、非诺贝特胶囊、水飞蓟宾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1、奥利司他胶囊奥利司他胶囊主要成分为奥利司他,是一种比较安全的减肥药,通过抑制肠道内的脂肪酶,可以减少肠道黏膜对油脂的吸收,能够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对于肝脏脂肪堆积的患者有一定的作用。2、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主要成分为盐酸二甲双胍,能够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肝糖输出,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作用。该药物还可以改善高胰岛素血症,降低肝脏中的甘油三酯和脂肪酸水平,延缓肝脏脂肪沉积。3、辛伐他汀片辛伐他汀片属于一种降血脂的药物,能够降低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载脂蛋白B的水平,还能够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从而达到减轻肝脏脂肪沉积的效果。适用于高胆固醇血症及脂肪肝的患者。4、非诺贝特胶囊非诺贝特胶囊属于一种贝特类降脂药,可以有效分解血管里多余的脂肪,促进其排泄出体外,进而达到治疗的目的。该药物一般用于高甘油三酯血症及混合型高脂血症。5、水飞蓟宾胶囊水飞蓟宾胶囊主要成分是水飞蓟宾,能够保护肝细胞膜和线粒体,清除自由基,稳定肝脏细胞膜,使受损的肝细胞膜得到修复。还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除,防止黄疸的出现。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肝炎、初期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也可以用于改善肝脏功能以及缓解口苦咽干的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避免盲目用药,以免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

肝脏脂肪多吃什么药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