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黄疸一直不退怎么办

来源: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乙肝黄疸不退,要区分几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病人出现了淤胆。什么叫淤胆?就是由于肝病肝炎引起肝内毛细胆管炎,毛细胆管炎开始生病的早期不知道是肝病,也不知道是肝炎,以为是感冒了,就吃一些消炎药,比如罗红霉素、红霉素、阿奇霉素这些,可能会伤肝。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病人肝功能损害很重,经过肝炎过后肝坏死,形成肝硬化,黄疸不退。所以根据不同的病因,治疗的方法不一样。如果淤胆病人其他指标比较好,比如凝血象比较好,肝功能比较好,就是单纯黄疸高,可以用激素减轻肝脏的炎症,就可以退黄疸。但是如果病人的肝坏死很重,由于肝炎引起肝坏死,引起肝脏缩小这种黄疸,治疗相对就很困难了,因为不能用激素,像这类病人,就期待肝细胞再生,但是有些肝细胞增生不起来,个别病人或者少部分病人以后必须做肝移植才能解决问题。

乙肝黄疸一直不退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