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分泌肿瘤看什么科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神经内分泌肿瘤一般可以看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胸外科、肿瘤科等。1、内分泌科神经内分泌肿瘤是一类起源于肽能神经元和神经内分泌细胞的肿瘤,可发生于人体的各个部位,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激素分泌异常综合征。患者可以到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就诊,通过血液生化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2、消化内科神经内分泌肿瘤是一类起源于肽能神经元和神经内分泌细胞的肿瘤,可发生于人体的各个部位,临床上主要表现为腹泻、腹痛、黄疸、消瘦等症状。患者可以到消化内科进行就诊,通过胃镜检查、超声检查、CT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3、呼吸内科神经内分泌肿瘤还可以到呼吸内科就诊,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4、胸外科神经内分泌肿瘤还可以到胸外科就诊,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气短、咳嗽、咯血等症状。5、肿瘤科神经内分泌肿瘤也可以到肿瘤科就诊,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黄疸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通过病理学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对于确诊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放疗、化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神经内分泌肿瘤看什么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