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解毒小孩子用什么药好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清热解毒的中药有很多,常用的有金银花、连翘、蒲公英、板蓝根等,这些药物相对来说都比较安全,但是具体的用药需要根据病情来决定。1、金银花金银花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痈肿疔疮、外感风热等症状,对于咽喉肿痛、小儿热疮及痱子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2、连翘连翘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疏散风热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疮痈肿毒、瘰疬痰核、风热外感等症状,对于小儿热疮及痱子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3、蒲公英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湿通淋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疔疮肿毒、乳痈内痈、热淋涩痛、湿热黄疸等症状,对于小儿急性乳腺炎、淋巴结炎、湿疹等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4、板蓝根板蓝根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口咽干燥、急性扁桃体炎等症状,还可以用于治疗流行性乙型脑炎、小儿腮腺炎等疾病。5、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人工牛黄、雄黄、石膏、大黄等成分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火热内盛引起的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等症状。服药期间患者应注意饮食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如果服药后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清热解毒小孩子用什么药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