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阴侧切手术后有什么主意事项吗?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会阴侧切术是创伤很小的手术,术后3天伤口基本就可以愈合,多数医院均选择用可吸收线缝合伤口,免去了术后拆线的痛苦。护理方面,首先要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阴,选用安全的卫生用品,及时更换,保持外阴的干燥;大小便后都应该用水冲洗会阴,如同用卫生纸擦拭一般,由前往后,以避免细菌感染;产后1个月内不要提举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费体力的家事和运动;饮食方面,多吃新鲜疏菜水果,多喝鱼汤、猪蹄汤等汤饮,不吃辛辣食物以保持排便通畅。恶露多时健侧卧位或平卧位,减少恶露对伤口的污染。

《会阴侧切手术后有什么主意事项吗?》其它回复

♥ 一旦顺产侧切以后准妈妈要做好顺产侧切伤口护理,不然会引起伤口感染,危害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如果要哺乳的话还不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护理好侧切伤口,那么顺产侧切伤口怎么护理呢?顺产侧切伤口护理需要注意以下事项:1、顺产后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术后3天内医院会有完善的清洁措施,多用有消毒作用的洗液冲洗外阴。2、顺产侧切3天后或出院后则需要产妇自己每天用清水或洗液清洗外阴,有条件的最好1天两次。3、选用安全的卫生用品,及时更换,保持外阴的干燥。4、如厕后冲洗产妇在大小便后都应该用水冲洗会阴,如同用卫生纸擦拭一般,由前往后,以避免细菌感染。5、平时睡眠或卧床时,最好侧卧于无会阴伤口的一侧,以减少恶露流入会阴伤口的机会。6、勿提重物。产后1个月内不要提举重物,也不要做任何耗费体力的家事和运动。任何过早过重的体力活动,都可能造成盆底组织损伤,甚至造成老年后的子宫脱垂。

♥ 如果产妇在顺产过程中出现不顺利等情况,就会采用会阴侧切的方式。侧切不是阴道分娩常规操作,不是每个生产都要侧切,只是有必要时才行侧切术,是产科医生权衡利弊、充分考虑母婴健康而做出的决定。所以你所要做的,就是相信医生,听医生指导即可。

会阴侧切手术后有什么主意事项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