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洗头好还是晚洗头好

来源:乐哈健康网

我平时都是早上洗头,听说这样不好,请问到底是早洗头好还是晚洗头好?

参考回复:

♥ 最佳的洗头时间是13:00-22:00。

♥ 早晨洗头会刺激血管收缩,阻碍血液循环;还有早晨洗头后没有擦干就直接出门,可能会引起感冒头痛或造成脸部麻痹,因为洗完头后毛孔处于开放状态,易受到风邪入侵。若习惯早晨洗头,应把洗头时间安排在晨起半小时后,头发吹干之后再出门。晚上十点之前洗头能促进细胞再生。不过,必须头发干了之后才能入睡,因为头发处于湿漉漉状态时会有太多水分蒸发,与此同时也会带走太多热量,这样会加快体内散热,降低呼吸道抵抗力,易使得致病菌趁虚而入,进而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其实最佳的洗头时间是13:00~22:00,不过睡觉前必须把头发吹干。

早洗头好还是晚洗头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