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发时掉很多头发怎么调理好

来源:乐哈健康网

我平时洗头掉头发很多,请问洗头发时掉很多头发怎么调理好?

参考回复:

♥ 1、而正常人平均每天会掉50~100根头发,所以,如果每次洗头发时,掉发数量不超过80根,则无需担心,平时洗头时注意水温,避免用手指搔抓,根据肤质合理选用洗发水及护发产品,洗发后尽快擦干,即可对头皮及头发起到较好的防护作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减少头发的脱落。

♥ 2、洗头时掉发过多可能与洗发的水过热、洗发剂刺激或用力牵拉头发有关,可调节水的适宜温度,使用较温和的洗发剂,洗头时尽量动作轻柔,避免染发烫发,水温在37-40℃最好。洗头时注意尽量不要用指甲抓头皮,洗发过程中洗发水和护发素冲洗干净,洗发后要擦干,等头发完全干透再入睡,可以保护头发和头皮,以免出现大量掉发。

♥ 3、当掉发过多导致头部毛发稀疏、贫血导致的脱发,应多食瘦肉、蛋类等,服用铁剂时避免与茶、牛奶等同服,以免影响吸收。

洗头发时掉很多头发怎么调理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