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感觉犯困没精神怎么回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老感觉犯困没精神,多考虑是睡眠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低血压、贫血、神经衰弱、脑供血不足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1、睡眠不足若是平时生活中经常熬夜,可能会造成睡眠不足,会使大脑疲劳,从而出现身体乏力、头晕、犯困等现象。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多加休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进行缓解。2、低血压如果长期挑食、偏食,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使体内循环血量减少,从而引起低血压,会出现视力模糊、头晕、疲劳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盐酸米多君片、阿卡波糖片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三餐规律,避免过度节食。3、贫血如果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造成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富马酸亚铁片、葡萄糖酸亚铁糖浆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合理膳食,多吃富含铁元素的食物。4、神经衰弱如果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可能会造成神经衰弱,会出现易疲劳、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盐酸舍曲林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放松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5、脑供血不足如果长期吸烟酗酒,可能会造成脑动脉硬化,使脑部血液循环不畅,会出现头痛、头晕、疲劳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尼莫地平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戒烟戒酒,注意休息。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饮食均衡和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以增强体质。如有不适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老感觉犯困没精神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