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热气导致长了好多痤疮,买了排毒养颜胶囊可以搭配清火栀麦片共同服用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痘痘一般是指痤疮。清火栀麦片一般可以和排毒养颜胶囊一起搭配服用,但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排毒养颜胶囊属于中成药,主要成分有大黄、白术、西洋参、荷叶等,具有益气活血、通便排毒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气虚血瘀、热毒内盛所致的便秘、痤疮、颜面色斑等病症。清火栀麦片主要由穿心莲、栀子、麦冬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肺胃热盛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目赤等病症。两种药物不存在配伍禁忌,药效也没有冲突,一起吃通常不会出现不良反应。因此,如果患者存在上述不适症状,可以在药师指导下同时服用两种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清肝明目、泻火润燥的治疗作用,对于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上火热气导致长了好多痤疮,买了排毒养颜胶囊可以搭配清火栀麦片共同服用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