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综合症直接损害哪些脏腑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损害泪腺、唾液腺、肝脏等。

1、泪腺

干燥综合征会导致泪腺受损,使泪液分泌减少,导致干燥性角结膜炎,出现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等症状。如果出现眼睛干涩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2、唾液腺

唾液腺受损,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引起干燥综合征,出现口干、舌头干、咽干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硝酸毛果芸香碱片、醋酸片等药物治疗。

3、肝脏

干燥综合征会导致肝脏受损,使肝细胞破坏,使肝功能下降,出现黄疸、腹水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熊去氧胆酸片、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损害肾脏、肺部等,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干燥综合症直接损害哪些脏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