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该怎么缓解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扁桃体发炎的症状主要包括咽痛、发热、吞咽困难等。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式进行缓解。扁桃体发炎通常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导致咽喉黏膜受到炎症的刺激,从而出现咽喉疼痛的情况,并且还会伴有咽喉异物感以及烧灼感,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引起高热。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有可能会导致吞咽困难,从而影响到正常的进食。家长可以遵医嘱给宝宝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能够起到抗感染的作用,从而促进病情恢复。如果宝宝出现了发热的现象,并且体温没有超过38.5℃,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进行改善,比如使用温水擦拭身体或者是贴退热贴等,能够促进体内热量的散发,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如果体温超过38.5℃,也可以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退热治疗。

宝宝扁桃体发炎的症状有哪些,该怎么缓解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