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感冒和新冠的方法?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新冠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主要区别在于二者的症状存在不同,其中普通感冒患者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局部症状,而患者的全身症状如发热、乏力、四肢酸痛等症状通常不明显;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主要可出现发热、干咳、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血症、休克等。

《判断感冒和新冠的方法??》其它回复

♥   主要采用核酸检查的方法进行区别,另外可以根据病史做出简单的判断。虽然新冠的临床症状如呼吸窘迫、血氧低于95%等不会在普通感冒患者身上出现,但很难根据普通症状进行判断是感冒还是新冠,一般需要通过核酸检查,查找病毒抗原抗体进行确诊。新冠早期症状和普通感冒的症状相似,都会有发热、乏力、咳嗽。

♥   区分感冒还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通过流行病学史、症状、化验检查、胸部影像学等方面进行区分

判断感冒和新冠的方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