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崴脚,拍X光骨头没事,想问问韧带是否有损坏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31岁

核磁共振报告:左侧踝关节结构如常,所示组成骨形态未见明显异常,未见明显异常信号影,关节间隙未见异常改变。胫腓横韧带信号增高,关节囊内见条片状长T2信号。关节周围软组织见片状长T2信号影。左侧胫腓横韧带损伤。左踝关节周围软组织水肿。左踝关节少许积液。想问下这个严重吗?怎么处理呢?另外,脚拍了X光片,是否影响和妻子备孕?(目前正在积极备孕中)如果影响,该怎么做去减少辐射伤害呢?

参考答案

♥ 首先从你所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出现软组织疼痛刺激,而且周围出现的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先通过保守治疗的方式这个应该不是特别严重,而且你的骨骼状态没有出现这种骨裂的情况,所以说先不用担心,主要是出现韧带损伤,这个可以先行按照医生的医嘱进行治疗一段时间,拍x光片的话,只要是没有拍到你的睾丸部位,基本上不会影响。

还有2种参考

♥ 目前考虑有韧带损伤,建议用弹性绷带进行固定,一个月之内避免患肢的负重行走,平时尽量抬高患肢,以利静脉回流。拍片的时候如果没有怀孕的话对以后怀孕是不会有影响的。

♥ 从你说的情况,首先是不严重的,希望你正确面对,单纯的拍一次片子辐射没有大碍的,不影响备孕的,建议你抬高患足,休息静养为主,伤后24小时内局部冷敷,24小时后局部热敷,喷云南白药气雾剂,口服活血化瘀药物,消肿止痛药物观察治疗

打篮球崴脚,拍X光骨头没事,想问问韧带是否有损坏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