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感染多久才知道?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艾滋病毒感染通常采取检测艾滋病毒抗体的方法,4-6周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知道。艾滋病是由艾滋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以严重免疫缺陷为特征的性传播疾病。人体感染艾滋病毒之后,机体的免疫系统就会针对艾滋病毒产生相应抗体,通过检测这个抗体,就可以推断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毒。一般来说,从感染到产生可以被检测到艾滋病毒抗体有一段窗口期,通常是4-6周左右,但有的人可能免疫功能异常,最长可以将近三个月左右才产生相应抗体。当然现在也有一些新的方法,比如检测艾滋病毒的核酸,可能感染之后的第二周左右就有可能阳性,这样发现艾滋病毒感染就更早了。

《艾滋病感染多久才知道??》其它回复

♥ 艾滋病感染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大多需要3-4周才可以查出来。通常艾滋病病毒在进入人体之后,需要侵犯人体的淋巴细胞,之后在人体内繁殖。而人体对于病毒的反应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产生相应的抗体,目前大多数医院检测艾滋病都是通过检测艾滋病抗体,而抗体一般需要3-4周左右,才能够在感染者体内检测到。

♥  由于艾滋病会在身体中潜伏一段时间,所以早期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的,不同的阶段,发现感染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若是处于急性期的话,一般感染两周到四周就能够发现,身体会有发热、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和感冒的症状有所类似。

艾滋病感染多久才知道?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