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缝针7天后肿胀发麻没有渗出组织液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20岁

咨询描述:医生请问一下前天拆的包隔天晚上手指肿胀发麻什么原因

参考回复:

♥♥♥ 缝针包扎一段时间,手指发麻症状主要是由于包扎过紧造成的,你可以松一下医包扎敷料观察一下,如果没有其他症状,一般都是正常的,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种症状的,或者伴有伤口发红异常。需要到医院进行就诊。由于手指皮肤比较紧,缝针可能会导致局部压力增加,手指远端供血,手指肿胀,通常2~3天后这种症状就能消除。手指肿胀压迫手指神经都会出现手指麻木的症状,这也属于正常现象,这时可以将手指上肢抬高,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用户追问

医生那我这个边缘坏死需要植皮吗?

参考回复

这种情况不一定要植皮,要根据缺损的程度决定而且坏死时进行植皮有很大的概率会造成植皮失败。如果范围大可以植皮,如果范围小,直接换药既可以,建议伤口用酒精消毒,如果坏死组织及时清除必要时可以涂抹抗生素或抗感染治疗

♥♥♥ 手指缝针后肿胀麻木,如果是短期内出现肿胀麻木症状,却不伴有其他症状,多为正常现象,若长期出现此症状或伴随伤口发红等现象,则为异常或患者无法判断是否正常,建议及时就医处理,如手指腱鞘囊肿切除术,血管瘤手术等在手术切除动物同时术后应闭合创口进行缝针。

用户追问

不是的已经缝针八天了前几次没有这种情况拆包后隔一天就发麻肿胀

参考回复

手指麻木肿胀可能是出现粘膜组织的炎症,可以用消炎药膏涂抹。

用户追问

去医务室医生说不要紧给我消毒又包着了这个伤口是坏死吗

参考回复

不是坏死是炎症引起的肿胀。

♥♥♥ 根据手指部位局部组织缝针,7天以后出现肿胀发麻,没有组织渗透液的临床表现情况,是局部组织损伤以后引起的局部组织循环不良有关引起的渗出水肿的状态反应表现,要积极通过抗感染消毒处理定期换药,促进生活愈合代谢方法进行局部治疗 以上是对“手指缝针7天后肿胀发麻没有渗出组织液”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医生那我边缘黑了有点翘起是坏死吗

参考回复

积极消毒处理定期方向,出现组织生活愈合。

手指缝针7天后肿胀发麻没有渗出组织液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