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急性咽炎,可以吃点什么药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4岁

咨询描述:一周前,孩子因高烧去了医院,被诊断急性咽炎,细菌感染,打了3天青霉素,吃5天头孢紫血口服液,已经不发烧,半夜还是会咳嗽,时不时的清嗓子,感觉有东西一样,需要再吃什么药缓解,另附上一周前的诊断书,

参考回复:

♥♥♥ 当孩子出现这种急性咽炎,建议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来调理一段时间,比如说可以使用口服抗生素药物,一般使用头孢克洛分散片或者是使用阿莫西林胶囊来达到治疗效果,注意观察身体还有没有产生其他影响,另外感觉时不时清嗓子的话,可以使用化痰止咳颗粒来调理,防止出现药物炎症刺激引起的其他症状。

用户追问

医生,蓝芩口服液和开喉健喷剂可以么

参考回复

当然是可以使用的

♥♥♥ 患有急性咽炎这种疾病急性期输液调理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一个过程恢复的,不要太过紧张担心,建议平时要多喝温开水,低盐清淡的饮食,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劳累及熬夜,可以适当的口服点含片对症调理。饮食要规律卫生,不要吃生冷刺激寒凉性的食物。

用户追问

可以吃点蓝芩口服液和开喉健喷剂么,

参考回复

可以使用的,应该是没有问题,注意饮食。

♥♥♥ 急性咽喉炎孩子会出现,吞咽有异物感,咽喉疼痛,发烧等症状出现的,这种情况也可以选择青霉素,头孢来起到抗感染消炎的作用,如果已经不发烧,建议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比如像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都是可以的,要多喝一些水,清淡饮食。以上是对“孩子急性咽炎,可以吃点什么药”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孩子急性咽炎,可以吃点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