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耳炎洗头发进水了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20岁

咨询描述:掏耳朵过度了然后洗头发进水导致耳朵肿起来了吃了几天药慢慢消肿了昨天跟别人开玩笑被轻轻打了一巴掌然后晚上又轻轻的掏了掏耳朵外侧出血流脓了早上起来感觉耳朵有闷塞感而且耳朵里侧可以听到轻微呼吸查了一下是可能是鼓膜穿孔想咨询一下可以自行愈合吗

参考回复:

♥♥♥ 病情分析:外耳道长约一般2.5—3.5厘米,最深处是鼓膜。如果抠的深了,不排除鼓膜穿孔可能。鼓膜穿孔自己愈合几率很大。指导意见:耳道里面流脓了,需要医院清理脓性分泌物和局部消毒,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请耳道里面不要进水,不要擤鼻涕和打喷嚏,定期复查鼓膜愈合情况。

用户追问

吃药之后不管它就可以了呗

参考回复

上述已经讲了,需要清理分泌物和消毒

用户追问

之后就可以不管他了自行愈合就行了呗?

参考回复

是的,然后每周复查一次

用户追问

医生我现在不方便去医院如果我中耳炎的要自行观察一段时间可以吗

参考回复

如果能处理尽量早处理分泌物

♥♥♥ 急性中耳炎,洗头耳朵进水了,需要遵医嘱使用抗生素消炎治疗,有部分患者经过系统用药治疗,等炎症控制以后,鼓膜有可能会自行愈合,有部分患者,不一定能够自行愈合,平时要注意保持耳道干燥,洗澡洗头的时候避免耳朵里面进水,预防感冒,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掏耳朵。

用户追问

医生不能严重了耳聋或者听力障碍什么的吧

参考回复

及时用药治疗,一般不会耳聋的。

用户追问

用药治疗是口服药就可以吗?

参考回复

如果脓性分泌物多,需要用双氧水清洗,然后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耳。

用户追问

怎么判断自己分泌物是否过多

参考回复

会感觉耳朵堵,或分泌物流到耳朵外边

♥♥♥ 你好,如果被打了一耳光以后就出现了这些症状的话,那肯定首先要考虑鼓膜损伤的可能性,也就是外伤性鼓膜穿孔。但是单纯根据症状的话是没有办法确定的,需要到耳鼻喉科用耳内镜看一看鼓膜。从一般情况下来说,如果穿孔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大部分都是可以自行愈合的。 以上是对“急性中耳炎洗头发进水了”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好的谢谢您

急性中耳炎洗头发进水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