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对眼是怎么回事?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在出生的几个月内,眼肌,尤其是调节眼球活动的一些肌肉是发育不完善的,双眼的共同协调能力也是较差的,会出现对眼,医学上又称为一个斜视,属于暂时性的正常生理现象。父母要多注意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使光线投射方向经常改变,今天可以睡左侧,明天就再睡右侧,隔日调换,这样就能够使宝宝的眼球不在经常只转向一侧。另外,小床上彩色玩具不能挂得太近,至少距离一米以上,也可以在各个角度都挂几个,以免宝宝只注意一个点,这样就可以避免宝宝发生斜视或对眼了。当然,随着宝宝面部骨骼的发育,尤其是眼眶肌及鼻骨的发育,假性斜视是会逐渐消失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区分宝宝是真性斜视和假性斜视,真性斜视一定要及时看眼科。

《婴幼儿对眼是怎么回事??》其它回复

♥ 正常孩子生下来以后,鼻梁、面部骨骼没有完全发育,内眦赘皮相对比较多,所以看上去宝宝黑眼珠多,白眼珠少,这就形成了宝宝对眼的一种假象。如果宝宝的眼睛能够同时注视一个目标,灵活地上下左右转动,那么宝宝的眼睛很健康,不用特别担心。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对眼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婴幼儿对眼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