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肚子大怎么回事?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婴儿肚子大,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吃奶睡觉,大小便正常,精神状态也正常,生长发育没有异常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是正常的,也就是正常生理性的。主要是由于小婴儿的生理特点引起的,因为小婴儿的腹肌发育并不完善,所以说腹壁是比较松弛的,腹壁受胃肠内容物的影响而变形,所以说特别是吃饱奶后,腹部比较膨隆,所以说也是宝宝正常的生理特点,随着宝宝的月龄逐渐成长,宝宝这种情况下也会出现改善。

《婴幼儿肚子大怎么回事??》其它回复

♥ 产生婴儿肚子大的原因有下面几个:1、青蛙肚是孩子成长中的特点,由于婴儿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而婴儿的内脏先于身体发育,所以小婴儿的内脏和身体比例比成人偏大一些,导致腹肌没有足够的力量承担脏器重量,所以看着腹部会比较突出。2、因为婴儿饱腹感不强,妈妈喂奶量过大也会引起宝宝肚子变大。3、宝宝太小,腰部的力量发育还不够,所以当宝宝站立的时候,弯曲的脊柱就会把肚子里的内脏往前挤,看起来肚子有点大。4、疾病因素,比如便秘、佝偻病、乳糖不耐受、阑尾炎、腹部肿瘤等也会引起宝宝肚子大。同时还会伴随相关症状,比如腹痛、呕吐、消化问题等,家长要细心观察。

♥ 婴儿肚子大,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在长期喂养不当,或者是饮食不规律的情况下,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会使患者出现腹部疼痛和胃部疼痛,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严重的腹泻会使患者体内的水分流失,就会引起虚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静脉输液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在病情恢复期间,也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来补充体内所流失的水分。

婴幼儿肚子大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