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多少度是发烧?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通常,婴幼儿的正常体温范围在36.5°C到37.5°C之间。发烧的标准通常是体温超过38°C。但在婴儿中,稍微高于正常体温的温度可能已经算是轻微发烧,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还不够成熟。如果体温达到37.8°C或更高,建议家长咨询医生。

《婴幼儿多少度是发烧??》其它回复

♥ 婴幼儿的发烧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年龄。一般来说,婴幼儿体温达到38°C或更高可以被视为发烧。但对于非常小的婴儿,如新生儿,体温略微升高可能需要更多关注,因为他们对体温波动更为敏感。咨询医生是明智的选择。

♥ 在判断婴幼儿是否发烧时,我们应该考虑整体情况。除了体温,还要关注婴儿的行为、饮食、水分摄入和其他症状。有时即使体温未达到38°C,但如果婴儿出现不正常的症状,如持续哭闹、不吃饭、呕吐等,也可能需要咨询医生以获取专业建议。总之,家长应该密切观察宝宝的状况,并根据需要寻求医疗帮助。

婴幼儿多少度是发烧?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