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扁桃体发炎半个月都没好怎么办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扁桃体发炎半个月都没好,家长应及时带儿童到医院就诊,完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化治疗。儿童扁桃体发炎半个月都没好,可能是病情反复发作引起的,扁桃体属于人体免疫器官,当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容易受到细菌或病毒入侵而诱发炎症反应,从而出现上述情况。儿童可以完善血常规等检查,明确病原体,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儿童可以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导致的,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用药期间要谨遵医嘱,不可擅自停药或调整用药剂量。如果儿童还合并有支气管炎等疾病,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还可遵医嘱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肺力咳合剂等止咳化痰。

儿童扁桃体发炎半个月都没好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