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多久能好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发生支气管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雾化治疗等方式缓解症状。如果症状较轻,一般经过积极治疗后,1-2周可以好转。但如果症状较重,则可能需要3-4周才能好。支气管炎具有一定的自限性,如果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比较轻微,仅有咳嗽、咳痰等症状,没有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发热。此时建议家长给儿童适当多喝温开水,有助于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疾病恢复,还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后加重病情。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咳化痰药物进行治疗,如小儿止咳糖浆、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一般经过积极治疗后,1-2周可以好转。如果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比较严重,出现了明显的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且伴有喘息、呼吸困难等情况。此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建议遵医嘱服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阿奇霉素干混悬剂、罗红霉素颗粒等,同时还需要配合雾化吸入布混悬液、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需要3-4周才能好。

儿童支气管炎怎么治疗,多久能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