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会有点喘吗,怎么改善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急性支气管炎,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则可能会有点喘,家长需要及时带儿童到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可通过药物治疗,同时日常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避免吸入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儿童急性支气管炎可能是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原因导致,病原体侵入呼吸道黏膜后,可引起局部炎症反应,使呼吸道黏膜充血、水肿,从而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可表现为有点喘。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奥司他韦、扎那米韦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则可以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存在咳嗽咳痰情况,还需要遵医嘱服用止咳化痰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复方鲜竹沥液等。如果存在喘息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雾化吸入缓解不适,常用药物有硫酸特布他林雾化液等。

儿童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会有点喘吗,怎么改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