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小孩喉咙干流鼻涕怎么治疗好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十岁小孩喉咙干、流鼻涕怎么治疗好,需要根据引起喉咙干、流鼻涕的原因进行分析,出现上述症状,可能与环境干燥、流行性感冒、急性扁桃体炎等有关。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就医,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天气比较干燥,或者室内湿度较低,可能会导致咽喉黏膜以及鼻腔黏膜水分丢失过多,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还可以使用加湿器改善空气湿度。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由于病原体侵袭,导致咽喉部充血、水肿,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颗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抗病毒感染。如果是小孩身体抵抗力较低,受到细菌感染,诱发急性扁桃体炎,炎症刺激咽喉黏膜以及鼻腔黏膜,从而引起喉咙干、流鼻涕的症状,此时可以遵医嘱服用阿奇霉素颗粒、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喉咙干症状严重的小孩,还可以遵医嘱含服银黄含片、西瓜霜清咽含片等,可以消肿利咽,缓解喉咙不适。

十岁小孩喉咙干流鼻涕怎么治疗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