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激素分泌过多是好事还是坏事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雄激素分泌过多是好事还是坏事,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临床症状等综合考虑。1、好处如果平时生活中经常吃富含雄激素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豆制品等,可能会导致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症状,此时是好事,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2、坏处如果是卵巢囊肿、肾上腺皮质增生等疾病导致的雄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出现月经紊乱、痤疮、肥胖等症状,此时是坏事。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科通过腹部B超检查、CT检查等检查来确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以免影响体内激素分泌。

雄激素分泌过多是好事还是坏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