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肌张力检查方法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四肢肌张力检查方法主要包括观察法、按摩法、指鼻试验、轮替试验、牵拉试验等。1、观察法观察患者是否有明显的肌肉僵硬、痉挛等症状,如果患者存在上述症状,则可以初步判断患者存在肌张力增高的情况。2、按摩法患者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进行缓解,从而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达到放松肌肉的目的。3、指鼻试验患者可以将手指放在患者的前臂内侧,观察手指的指腹,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肌张力增高的情况,则说明是肌张力增高。4、轮替试验患者可以平躺,将患侧的上肢放在另一侧伸直下肢的膝盖上,从而使下肢出现屈曲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肌张力增高的情况,则说明是肌张力减低。5、牵拉试验主要是将患者的下肢进行被动运动,如果出现了肌张力增高的情况,则说明是肌张力增高。如果患者存在上述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四肢肌张力检查方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