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宝宝过敏会自己消退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5个月宝宝过敏是否会自己消退,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果过敏症状比较轻微,一般可能会自己消退。但如果过敏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不会自己消退。如果5个月宝宝是接触到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引起皮肤过敏,并且症状比较轻微,只是出现轻微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一般在避免接触过敏原后,通常会自己消退。但如果5个月宝宝过敏症状比较严重,出现严重皮肤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并且没有及时远离过敏原,这种情况可能不会自己消退。建议家长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同时还需要注意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以及湿度。如果5个月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5个月宝宝过敏会自己消退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