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碘疗怎么治疗的会不会掉头发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131碘疗一般是指碘131治疗,通常情况下,进行碘131治疗后,可能会出现掉头发的情况。碘131治疗是利用碘的放射性来破坏甲状腺组织,从而达到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目的。患者在进行碘131治疗后,可能会出现脱发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碘131治疗时会对甲状腺细胞造成损伤,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出现脱发的症状。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在碘131治疗后2-3个月,头发会逐渐长出。建议患者在进行碘131治疗后,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引起不适症状。同时,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食用小米粥、面条等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另外,如果患者在进行碘131治疗后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131碘疗怎么治疗的会不会掉头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