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完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不良反应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打完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局部症状、消化系统症状、发热、皮肤症状、神经系统症状等。1、局部症状接种完疫苗后,可能会导致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发热等症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通常在2~3天后会逐渐缓解。2、消化系统症状部分宝宝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通常在2~3天后会逐渐缓解。3、发热部分宝宝还可能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C,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擦拭身体,有助于达到降温的目的。如果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4、皮肤症状部分宝宝还可能会出现皮疹、荨麻疹等皮肤症状,通常也会在2~3天后自行消退。5、神经系统症状部分宝宝还可能会出现头痛、嗜睡等神经系统症状,通常也会在2~3天后自行消退。如果宝宝的不良反应比较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打完脊髓灰质炎疫苗的不良反应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