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畏寒怕冷是什么原因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膝盖一般是指膝关节,膝关节畏寒、怕冷多考虑是环境因素、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滑膜炎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1、环境因素若是天气比较寒冷,长期处于寒冷环境,可能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出现局部发凉、酸胀等现象。建议患者注意自身保暖,出门可以穿厚一点的衣服,也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2、受凉如果长期处于寒冷环境,不注意自身保暖,可能会使膝关节受到寒冷刺激,使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从而出现局部发凉、疼痛等现象。建议患者注意自身保暖,适当增加衣物,也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3、风湿性关节炎可能因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可能会使细菌或病毒侵入身体,诱发风湿性关节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肿胀等不适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关节畸形、活动受限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4、骨关节炎若是长期剧烈运动,可能会使局部关节过度劳损,容易诱发骨关节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局部疼痛、压痛、僵硬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5、滑膜炎如果长期剧烈运动,可能会使膝关节滑膜受到刺激,容易产生炎症反应,会出现关节红肿、灼热感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改善。除此之外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平时也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

膝盖畏寒怕冷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