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肝胆湿热吃什么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清理肝胆湿热可以吃龙胆泻肝丸、茵陈五苓丸、清肝利胆口服液、肝胆双清颗粒、苦参胶囊等药物,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1、龙胆泻肝丸龙胆泻肝丸主要是由龙胆、柴胡、黄芩、栀子等中药组成,具有清肝胆、利湿热的功效。对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头晕目赤、耳鸣耳聋、胁痛口苦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2、茵陈五苓丸茵陈五苓丸主要是由茵陈、泽泻、茯苓等中药组成,具有清湿热、利小便的功效。对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小便不利、脘腹胀满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3、清肝利胆口服液清肝利胆口服液主要是由山银花、栀子、厚朴、防己等中药组成,具有清利肝胆湿热的功效。对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口苦、尿黄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4、肝胆双清颗粒肝胆双清颗粒主要是由半枝莲、女贞子、党参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利胆,调理气血的功效。对于肝胆湿热引起的胁肋疼痛,食少乏力等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5、苦参胶囊苦参胶囊主要是由苦参组成,具有清热燥湿的功效,也具有杀虫止痒的作用。如果存在肝胆湿热等疾病,可能会出现身体发热、口苦等症状,此时可以遵医嘱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除上述药物以外,患者还可以遵医嘱服用丹栀逍遥丸、龙胆泻肝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治疗。

清理肝胆湿热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