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遗尿症能治愈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遗尿症经过积极治疗后,一般是能治愈的。小儿遗尿症是指年龄大于等于5岁的儿童,在睡眠状态下,出现不自主排尿,并且日间尿频、尿急,而且症状持续超过3个月的一种疾病。小儿遗尿症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膀胱炎、尿路感染等原因导致,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等症状。如果患者症状较轻,可以通过生活调理的方式改善,比如睡前少喝水,避免食用利尿的食物,如西瓜、冬瓜等,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去氨加压素片、盐酸奥昔布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遵医嘱通过针灸、艾灸等方式进行治疗。一般经过上述治疗后,小儿遗尿症通常能够治愈。小儿遗尿症患者应重视日常护理,家长应帮助患者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感染。遵医嘱用药,不可随意停药或更改剂量,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小儿遗尿症能治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