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溶血症是什么症状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溶血症一般指新生儿溶血病,新生儿溶血病的症状主要包括黄疸、贫血、肝脾肿大、水肿、发热等,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1、黄疸新生儿溶血病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红细胞破坏过多,容易出现皮肤发黄、巩膜发黄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胆红素升高。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茵栀黄颗粒、茵栀黄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退黄的效果。2、贫血如果新生儿溶血病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红细胞减少,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通常会伴随头晕无力、面色苍白等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新生儿使用维生素B12、叶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促进体内的造血功能。3、肝脾肿大如果新生儿溶血病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肝脾功能受到损伤,容易出现肝脾肿大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会伴随明显的疼痛症状。家长可以遵医嘱给新生儿使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调理,能够调节肠道菌群。4、水肿新生儿溶血病还会导致水分摄入过多,从而出现水肿的情况,甚至会伴随胸腔积液等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新生儿使用片、氢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5、发热如果新生儿溶血病的情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体内的红细胞出现大量破坏,从而诱发炎症反应,进而可能会引起发热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新生儿使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家长也可以通过温水擦拭身体的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做好新生儿的保暖工作,避免受凉。如果新生儿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带患儿就医治疗。

小儿溶血症是什么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