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怎么根治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根治,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一般治疗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健康,经常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会使疾病进一步加重,从而出现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改变饮食结构,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大米粥等,也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进行处理。

2、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清洁,可能会导致局部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出现局部皮肤发红、触摸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拉定胶囊等。另外,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进行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3、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通过上述治疗无法得到改善,还可以通过手术切开排脓的方式进行治疗,从而达到根治的目的。

4、中医治疗

患者可遵医嘱通过针刺疗法进行改善,可取穴合谷穴、曲池穴、内关穴等穴位,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患者也可遵医嘱通过耳针的方式进行治疗,可选取神门穴、内关穴等穴位。

5、物理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局部肿胀的情况,可以通过冰袋冰敷的方式进行处理,等到24小时以后再进行热敷改善,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达到消肿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平时的护理,避免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疾病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

化脓性腮腺炎反复发作怎么根治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