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灰疫苗为什么打在腿上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脊灰疫苗一般指脊髓灰质炎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打在腿上主要是为了预防疾病。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损害中枢神经系统运动神经细胞,导致肢体运动障碍。脊髓灰质炎疫苗包括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两种,减毒活疫苗一般是指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主要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是指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主要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

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一般需要接种四次,在宝宝2个月、4个月、6个月时各接种一次,在宝宝18个月时再接种一次加强针。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一般需要接种三次,在宝宝2个月、3个月、4个月、4岁时各接种一次,在宝宝18个月时再接种一次加强针。

宝宝接种完疫苗后,要在接种场所停留观察30分钟,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症状才可以离开。如果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不良反应,要及时告知医生并进行相关治疗。

脊灰疫苗为什么打在腿上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