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滴虫病是怎么得的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女人得滴虫病,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间接接触、不洁性生活、不规范用药、医源性感染等原因所引起的。

1、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没有定期更换内裤,或者是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缸等,可能会使阴道部位受到滴虫感染。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2、间接接触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滴虫感染者,比如共用浴巾、浴缸等,也有可能会增加交叉感染的概率。建议患者在平时避免接触到滴虫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等。

3、不洁性生活

如果患者在同房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可能会使阴道部位受到毛滴虫的感染。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同房时也要正确使用安全套,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甲硝唑栓、替硝唑栓等药物进行治疗。

4、不规范用药

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没有遵医嘱按时用药,或者是私自更改药物剂量,可能会使疾病进一步加重,从而诱发滴虫病。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不可私自用药,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5、医源性感染

如果在进行妇科手术时,没有做好消毒工作,可能会使阴道部位受到毛滴虫的感染,从而诱发滴虫病。建议患者在进行妇科手术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甲硝唑栓、替硝唑栓等药物进行治疗。

另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女人的滴虫病是怎么得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