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能治好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一般不能治好,但是通过早期诊断及治疗,可以使病毒得到控制,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胎儿受到了巨细胞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胎儿先天性感染的情况。患儿主要表现为发热、黄疸、小头畸形、脉络膜视网膜炎、智力低下等症状。由于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是一种基因型感染,因此一般不能治好。但是通过积极的治疗,可以使病毒得到控制,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建议患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更昔洛韦、伐昔洛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儿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

建议患儿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加强营养,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牛奶、玉米等,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患儿还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

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