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纤维化治疗与中医有关系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纤维化治疗与中医一般是有一定关系的,但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肝纤维化是指肝细胞受到损伤,肝细胞内的纤维素沉积,导致肝脏出现异常的病理性变化,可能与长期大量饮酒、病毒性肝炎、脂肪肝等原因有关,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乏力、上腹不适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黄疸、腹水等症状。如果是长期大量饮酒引起的,患者需要戒酒。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恩替卡韦、替诺福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脂肪肝引起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阿托伐他汀钙、非诺贝特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可以吃鸡蛋、鱼肉、苹果、火龙果等富有营养的食物,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如果出现食欲减退、乏力、上腹不适等症状,患者可以到医院就诊治疗。

肝纤维化治疗与中医有关系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