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胆道闭锁能治好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先天胆道闭锁一般能治好,但是治疗的难度比较大。

先天性胆道闭锁是一种肝脏内外胆管出现阻塞的先天性疾病,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发育异常、病毒感染、遗传因素等原因导致。患者会出现黄疸、肝脾肿大、腹胀、腹痛等症状。先天性胆道闭锁一般能治好,但是治疗的难度比较大,而且预后也比较差。先天性胆道闭锁患者如果症状比较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熊去氧胆酸片、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等药物治疗。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通过使用药物的方式得不到改善,还需要使用手术治疗。

先天性胆道闭锁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另外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先天胆道闭锁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