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胆囊炎症状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老人胆囊炎症状一般包括腹痛、恶心、呕吐、发热、黄疸等,患者需要根据不同的症状遵医嘱服用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

1、腹痛

由于胆囊炎会导致胆囊部位出现炎症反应,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胆囊部位出现疼痛,一般表现为右上腹疼痛,还会伴有后背部放射性疼痛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旋山莨菪碱片、颠茄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解除胆道痉挛,缓解腹痛症状。

2、恶心

由于胆囊炎会导致胆囊部位出现炎症反应,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胆囊的收缩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引起恶心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氧氯普胺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缓解恶心的症状。

3、呕吐

由于胆囊炎会导致胆囊出现炎症反应,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胆囊的收缩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引起呕吐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氧氯普胺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缓解呕吐的症状。

4、发热

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胆囊出现化脓性炎症,从而引起发热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黄疸

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胆囊出现充血、水肿等情况,从而引起黄疸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胆囊切除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老人胆囊炎症状有哪些症状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