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症状及治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的症状主要包括腹痛、寒战高热、黄疸等,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

1、腹痛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可能是由于胆道结石、胆道狭窄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胆道梗阻,会导致胆汁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引起腹痛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托品、山莨菪碱等药物进行解痉治疗。

2、寒战高热

由于炎症刺激,患者会出现全身性的症状,通常会表现为寒战、高热等,体温可达39°C以上。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腹腔镜手术等方式进行手术治疗。

3、黄疸

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皮肤、巩膜发黄的情况,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尿液、泪液、汗液等颜色改变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还原型谷胱甘肽等药物进行护肝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胆囊切除术等方式进行手术治疗。

另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

急性梗阻性胆管炎症状及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