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食指指甲这样了是为什么??

来源: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30岁

咨询描述:已经有半个月了,不知道为啥会这样,表面坑坑洼洼,怎么解决呢??

参考回复:

♥♥♥ 这种疾病有可能是属于一种真菌感染引起的,还有可能就是属于缺乏微量元素,在这期间还应该注意健康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样症状也可以得到缓解,但是还应该注意到医院化验血常规,看看是否是贫血引起的这种症状,这个期间还应该注意定期的复查。

♥♥♥ 右手食指指甲会有脱皮有凹凸不平,这样的话考虑是缺钙的情况比较大,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或者外伤导致的。如果很长时间,建议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抽血化验微量元素,真菌检测,明确之后再对症治疗,平时要搞好卫生,加强营养,多吃一些瘦肉,鸡蛋,蔬菜,水果,五谷杂粮。

♥♥♥ 指甲的这种变化一般是有真菌感染导致的灰指甲,一般会存在指甲的变色,变形,发脆的情况。需要到皮肤科进行真菌的检测,明确后使用一些抗真菌药物治疗,常用的油特比萘芬软膏。也是需要坚持使用一段时间的。服用21金维他补充微量元素。以上是对“右手食指指甲这样了是为什么??”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右手食指指甲这样了是为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