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人不宜吃逍遥丸?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逍遥丸具有补血养肝的功效,通常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乳房增生、暴躁易怒、头晕目眩等不良现象。但并不适合所有人服用,如存在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时不能服用此药。孕期妇女、儿童、年老体弱者也不宜服用此药。为健康着想,服药前应进行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七种人不宜吃逍遥丸??》其它回复

♥ 逍遥丸是属于中成药,副作用相对是比较小的,可以起到活血化瘀,调经,调理等多方面的作用,如果体质相对比较虚弱,同时乳腺增生或者是有子宫肌瘤的人就可以考虑服用逍遥丸。女性服用逍遥丸,尽可能避免近期服用,以免影响正常月经量和月经时间,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平时如果月经有淋漓不尽的情况下,尽可能避免服用逍遥丸。

♥ 逍遥丸是生活中常见的中成药,主要的成分包括柴胡、当归、薄荷、茯苓、白芍、炒白术、炙甘草、生姜等,有调理肝郁血虚的功效。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吃逍遥丸的,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吃逍遥丸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解答这个问题。1、逍遥丸的整体组成偏于温补,所以湿热体质或者有热性疾病的人群不建议服用。2、如果是感冒期间,建议不要服用一些滋补类的药物。3、经期延长,月经量过多合并贫血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4、阴虚体质的人群也不建议服用。5、孕妇禁止服用逍遥丸。

七种人不宜吃逍遥丸?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