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v阳性怎么治疗变为阴性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HSV阳性通常指的是单纯疱疹病毒阳性,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病情,从而使疾病得到缓解。

1、一般治疗

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属于单纯疱疹病毒1型,平时可以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也可以适当的吃苹果、菠菜等水果和蔬菜,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此外应避免吃辣椒、生姜等刺激性的食物,也需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以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

2、药物治疗

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阿昔洛韦软膏、更昔洛韦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效果。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瘙痒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丹皮酚软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对于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除此之外,需要密切观察身体的变化情况等,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影响正常的生活。

hsv阳性怎么治疗变为阴性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