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患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70岁老人患急性白血病是否能治好,需要根据个人情况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综合考虑。

急性白血病是一种起病急、病程短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属于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如果老人自身体质比较好,得了急性白血病以后,病情比较轻微,并没有出现发热、出血、疼痛等不适症状,通过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进行治疗,能够达到治愈的目的。但如果老人体质比较虚弱,得了急性白血病以后,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严重贫血、发热、出血、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此时可能无法通过手术进行治疗,通过化疗、放疗等方式进行缓解,能够控制病情发展,但无法达到治愈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瘦肉等,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炸串等。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70岁老人患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