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阴虚中药怎么治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胃阴虚可遵医嘱服用半夏泻心汤、左金丸、沙参麦冬汤等中药治疗。

1、半夏泻心汤

半夏泻心汤主要由半夏、黄连、黄芩、党参、干姜、炙甘草、生姜、大枣组成。具有清热祛湿,降逆止呕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心下痞满,呕吐,肠鸣腹泻,胸下痞满,烦热,口渴,消谷停滞,舌苔黄腻,脉滑有力。半夏泻心汤不良反应尚不明确,脾胃虚寒者禁用。

2、左金丸

左金丸由黄连、吴茱萸组成。具有泻火、和胃、疏肝、止痛的功效。用于肝火犯胃、脘胁疼痛、口苦嘈杂、呕吐酸水、不喜热饮、嘈杂、吞酸、不思饮食、心烦口苦。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3、沙参麦冬汤

沙参麦冬汤由沙参、麦冬、生地、五味子组成。具有养阴生津,清热润肺的功效。用于肺胃阴虚,虚火上炎,口干咽燥,咳嗽痰少,咽喉肿痛,鼻燥咽干。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除了上述药物,还可服用清胃散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在服用药物时应谨遵医嘱,不可随意加减药量或擅自停药,以免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胃阴虚中药怎么治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