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服用什么中成药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类风湿关节炎一般可以服用雷公藤多苷片、四神丸、黄芪建中丸等中成药。

1、雷公藤多苷片

雷公藤多苷片具有祛风解毒、除湿消肿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热所引起的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湿热、黄疸等。如果患者存在类风湿关节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关节肿胀、疼痛等不适现象。

2、四神丸

四神丸具有温肾散寒、涩肠止泻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肾阳不足引起的症状,比如畏寒、肢冷、食欲不振等,也可以用于治疗脾胃虚寒。存在类风湿关节炎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腹泻、腹痛等不适现象。

3、黄芪建中丸

黄芪建中丸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一般可以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气血两虚等,如果患者存在类风湿关节炎,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关节疼痛、体虚等不适现象。

除此之外,也可以服用正清风痛宁缓释片、白芍总苷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以服用什么中成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