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是尿胆原阳性吗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黄疸一般不是尿胆原阳性。

黄疸通常是由胆红素代谢障碍导致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引起的,主要表现为皮肤、巩膜等部位颜色变黄,还可能会伴随皮肤瘙痒、发热、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而尿胆原是指尿液中含有尿胆原,正常人尿胆原一般为阴性,或者弱阳性。因此,黄疸一般不是尿胆原阳性。

黄疸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酸苷片、还原型谷胱甘肽片等药物辅助改善,如果使用药物无法改善,可以在医院通过光疗的方式进行治疗。而尿胆原阳性多考虑是生理现象引起的,也可能是肝细胞性黄疸、梗阻性黄疸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要注意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维持情绪的稳定,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要注意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及时了解自身病情的恢复情况。

黄疸是尿胆原阳性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