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哪五种人不能喝?

来源: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丹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所以如果是正在服用抗凝药物的患者,如果同时服用了丹参,非常容易导致严重的出血情况,是很危险的,第二种不能服用丹参的人就是月经期间的女性,同样也是因为丹参的活血化瘀作用,可能会危害女性患者的身体,第三种不能服用丹参的人是非血瘀者,如果这类患者服用丹参,可能会导致流鼻血或者其他危险的反应,除此之外,孕妇和过敏体质的患者也要谨慎服用,不然极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引起皮肤瘙痒,休克。

《丹参哪五种人不能喝??》其它回复

♥ 不能喝丹参的五种人:1、过敏体质,过敏体质喝了后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严重的会引起休克。2、孕妇禁止服用,因为丹参比较苦,具有调经止痛作用,孕妇喝了后可能会引起流产和早产。3、非血瘀者,丹参有去瘀活血的功效,非血瘀的患者口服后可能会引起流鼻血。4、妇女月经期不宜服用,月经期间服用会导致月经量增加。5、注射或者是服用抗凝类药物者,丹参能够活血祛瘀,服用会引起严重出血。

♥ 有五种人不能喝丹参:1、过敏体质,如果是过敏体质,喝了之后就会出现皮肤红肿,严重时就会发生休克。2、怀孕期间是不可以吃的,因为丹参比较苦,有调经止痛的作用,孕妇喝了以后可能会导致流产和早产。3、不是血瘀的人,丹参具有去瘀活血的作用,非血瘀的病人服用后会引起流鼻血。4、女性经期不能用药,经期用药会导致月经增多。5、如果注射后或服用抗凝药物,丹参具有活血祛瘀的作用,服用后会导致严重出血。

丹参哪五种人不能喝?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