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的症状

来源: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不同类型的黄疸症状也会有所差异。黄疸是指血清胆红素浓度超过正常水平,巩膜、皮肤、黏膜出现的黄染现象。

1、生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一般是在新生儿时期,由于肝功能发育不成熟,导致胆红素代谢异常,可能会出现皮肤、黏膜、巩膜黄染的现象。生理性黄疸一般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通常在一个月左右就会自行消退。期间可以适当的增加喂奶的次数,多喂一些水,有助于黄疸的消退。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加快黄疸消退的速度。

2、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一般是由于溶血、肝功能损害等原因导致血清胆红素水平升高,出现皮肤、黏膜、巩膜黄染的现象。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引起胆红素脑病,可能会出现嗜睡、抽搐、听觉障碍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智力低下、发育异常等后遗症。可以遵医嘱使用免疫球蛋白、白蛋白等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照蓝光的方式降低血清未结合胆红素。

出现黄疸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黄疸类型,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皮肤颜色变化,如果皮肤呈现暗黄色,要注意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黄疸的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法律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